close

這次因為以前的老鄰居( 現在已經搬走了 ) 要嫁女兒了

剛好需要伴娘

因此有幸的第一次體驗當伴娘的感覺



從來都不知道伴娘要準備啥

阿母說我只要去跟新嫁娘做伴就好了

既然這麼說就簡單多了~



為了當伴娘

還特別去主幼買小禮服

一直試衣服真的有累的說

幸好最後有成功買到

之後還去林園買搭配的鞋子....


小禮服、小外套和鞋子

加起來差不多一千元

還挺便宜的說



到了當天說好9點集合要去梳妝打扮

新娘已經開始在化妝了

還有另外一位伴娘也在化妝

還沒有輪到我

只好閒晃了一會兒,拍了幾張照

另一位伴娘未滿18歲喔......

但是覺得比我成熟很多~




之後叫我先換好衣服後就開始幫我做造型了

設計師果然就是厲害

居然把我那一頭亂髮化腐朽為神奇

三千髮絲通通往後面立正站好~


頭髮弄好後接下來就是患另一位造型師幫我上妝了

果然是沒有化妝過的人

當粉撲在臉上時我整個好想抓喔

之後還幫我貼雙眼皮貼

很難得看到兩眼一樣大XDD

畫眼妝、戴假睫毛( 第二次戴,不過比上次隆重許多.....)

眼睛都會忍不住的想要閉起來

太刺激了.....尤其畫下眼瞼時~眼淚都快噴出來了

但是眼睛畫完後.....有深邃、迷濛的感覺XD

害我今天一直狂自拍

果然佛要金裝人要化妝啊

下次要有這麼漂亮的機會不知道要何時了( 遠目......)



老實說今天當伴娘的感想就是好無聊喔

就是一堆女人關在一起陪新娘閒聊

就連戲弄新郎也因為不太熟不敢太超過



有新娘秘書會幫新娘整理服裝及整體造型

而我們伴娘最重要的就是要幫新娘拉裙擺

裙襬真的很難拉耶~

拉太低新娘又會踩到

拉太高新娘又怕會曝光

沒有一次滿意的..

今天大多時間就在那裙擺拉高拉低下結束

吼~~我真的不會拉啦 = ="

下次叫我當伴娘的那位新娘,記得禮服最好給我穿迷你裙啊 ( 指 )

而且樓梯又很狹窄

這時就很後悔自己穿高跟鞋

裙襬拉不好也就算了.....還要擔心下樓梯會摔死自己那就難看了= ="



好不容易新娘嫁到新郎家了

想不到今天居然狂下雨

整個溼答答的.....卻又悶熱 = ="

我都覺得我要脫妝了!!!

又是漫長的等待.......



4點多我們一群人移駕到宴客會場

新祕、伴娘和新娘待在新娘休息室裡

在這個大喜的日子裡很多人都想婚了

於是我們就在裡面開玩笑說捧花到時要留給想婚的人撿

其他人不准插手

.
之後還有人說在會場看到某位不錯看的人

結果就一群人起鬨說要找那個人來認識

那場面簡直就是好笑又很丟臉~~


原來那個人是伴郎之ㄧ

可惜新郎和新娘年紀都比我們大

所以伴郎理所當然也是有一定年齡的人

對於太老的人我沒興趣XDD



如果想要找年紀相當的人

果然還是要在差不多年齡的人結婚的場所才對


今天的伴娘和伴郎也有走紅地毯

但是整個不知道在趕什麼的

看小花童走的遠遠的我們就追~

結果顧著追都忘記新人們也離我們遠遠的

整個就是混亂XDD

結果捧花也沒機會可以丟 ( 真可惜沒看到丟的樣子 )



第二次出場時要發氣球

結果女人們很奸詐以要拉裙擺為理由叫伴郎拿

要不然萬一那些對氣球虎視眈眈的人撲過來怎辦

不過和我搭檔的那個伴郎很明顯的一點都不憐香惜玉

看我們沒抓新娘裙擺時

就一副好像男人拿氣球很丟臉的樣子

急著想把那一束氣球丟給我 = =



結婚當天

不只新娘吃不好

就連伴娘和新祕也吃不好

吃沒多久就要看時間捨棄美食

跑去幫新娘整理服裝


今天新娘換兩套服裝

一件是敬酒、一件是送客

每次都打斷我的進食

其實吃沒多少也覺得飽了


待到典禮結束也快10點了

今天有累~~~~

雖然沒去上班

不過也是也賺到伴娘紅包 ( 雖然金額不高 )

重要的是終於知道伴娘都是在做什麼的了

而且也能知道婚禮進行期間新娘都要作啥是

不然每次都只是吃喜酒看新娘美美出場而已~



回到家也是狂自拍一陣才結束一身的行頭

今天大姨帶著表妹來我家

也說今天穿這樣很不錯


跟表妹預約好了

等他出外打拼、學成歸鄉回來時

要幫我化的比今天還美麗XDD



好期待我們這群誰會先結婚喔

到時候我一定要狂整新郎、狂鬧洞房

一堆娘子軍窩在新娘休息室一定比今天還好玩 XDD




回頭看著我那件小禮服

心中不僅思考起來..

下次嗨咖聚會應該要來辦個宴會趴才對

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何時再有機會穿那件小禮服了

如何啊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