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就和殷瑟說好今天要去當救護車隨車護理人員

穿著護士服早上快9點就出門到他家集合

車子在他家停好之後,沒多久就看到救護車來載我們

上了救護車之後我才發現

我對於今天這趟旅程一無所知

糊裡糊塗就要開始一天的行程



之前是聽說去阿里山有自行車比賽需要護理人員幫忙擦藥

不過看起來有所出入



後來在車上拿到今天的行程表才知道

原來今天匯豐銀行在世運主場館有自行車活動

『單車減碳日活動,北高共騎逍遙遊』

會場那裡聚集了好多自行車愛好手

一堆人從世運主場館騎到左營蓮池塘那邊繞一圈再回來



我和殷瑟到會場就分開車子坐了

今天總共有兩台車子會跟



我們的車子就跟在隊伍的最後面,以備有意外發生

路上不時有交通警察和主辦單位的人指引路線

很多家長都帶著小孩來親子共遊

騎到最後看的出來真的很累......

幸好這一路上沒有狀況發生




12點回到會場稍作休息,下午1點還有比賽要開始

因為剛好「2010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」於今天開始

有22支國內外隊伍報名參加,都是職業隊伍或國家代表隊,而代表台灣的有5支隊伍

趁著休息時間趕快到處拍照

難得機會怎麼可以沒留下紀念勒

12點多時就看到許多國外選手來到會場

好多外國人啊~~~~~



剛好今天太陽很大

總覺得我們穿著全白的人應該看起來很醒目

整個會場只有兩個穿著白衣服四處趴趴走

不過也覺得我真猛.....

不顧艷陽高照,死都要拍就是了XDD




快一點時有幾位工作人員跟我們借膠布

很巧的是他們借膠布都是同個理由

要把耳麥固定好在耳朵上

一想到膠布遇到水會整個黏的更緊就覺得好笑XDD




還遇到一位外國選手要借剪刀

不過我完全聽不懂他說啥= ="


匆匆吃完便當( 聽說大會忘記準備我們的,或許是司機大哥自掏腰包買的 )

過沒多久就到了1點


只聽會場大聲倒數完時間後

一群選手浩浩蕩蕩從世運主場館出發

隨後我們也跟在後頭跟著出發~~~~

( 競賽路線如下 )

13:00~17:00

【競賽路線】:

起點(國家運動場館)-中海路-右轉軍校路-右轉加昌路-右轉楠陽路-

左轉鳳楠路-左轉建楠路-右轉楠梓新路-右轉旗楠路-(22)-燕巢-

深水-嶺口-左轉(21)-旗山-右轉(3)-內門-南化-北寮-玉井-

左轉(20)-右行上(84快速道路)-右轉(1)-官田- 六甲-後壁-

北回歸線-世賢路三段(18)-右轉吳鳳南路(18)-左轉中山路五段-

阿里山(觸口)(終點) 133.8km



果然是比賽....那些選手一下子就飆的不見人影

一路上看到許多交警

看來今天動用到許多警察喔!!!

每個路口都站了一位警察,每條路口的車都排長長一條

只有我們這一條暢通無阻

路上每位民眾都對我們行注目禮,還有人拿出相機來拍攝

真是令我大開眼界XDD...一切都令我好新奇~~




路上不只比賽的車和我們車

各個比賽的車隊在我們車前也是長長一條

每台車上都載了許多輪子和替換用的車



聽著救護車上大會給的對講機

上頭不時播報著各隊的狀況

以及哪位選手需要換輪子、需要補水

但大多時間雜訊太多聽的不是很清楚




一路上我們就注意有什麼狀況發生

只要聽到警察跟我們說後頭怎樣我們就返回看

不過還好都是虛驚一場

之後我們就會再趕回車隊後面



那些比賽的車真的騎很快

我們只是回頭一下子就不見車影

然後司機大哥就猛追

時速不時超過100多,就連轉彎也是加速、超車更是常見

車上的鳴笛聲也開出來

但是我發現台灣民眾真的不太喜歡讓救護車喔 = =+

害我雖然覺得很刺激、很好玩,但是也有種怕怕的感覺 = ="

我可不希望新聞上的主角變成我!!!




到了台南路段時開始看到疲憊的選手了

本來一路上沒什麼狀況的

後來快到嘉義時在某道路施工的路段聽到對講機傳出有選手摔車

我們趕緊開車前往事發處



就見一位台籍選手躺在地上

前一台救護車先到就猛潑他水(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!! )

現場感覺很緊張

之後查看一下他的狀況,幸好只是擦傷而已

他好像是撞到道路施工擺放的甜筒

殷瑟就幫他簡單擦藥,而我從頭到尾不知道要做啥 = ="



後來就叫他和他的愛車上我們這台車

繼續追前面遠去的車隊



之後經過北回歸線,過不久我看到熟悉的道路

原來是阿姨的家到了!! 可惜沒法去跟他打招呼XDD

我們繼續往阿里山前進

到了嘉義好像沒啥警察管制交通了

一路上一堆車子阻礙我們交通

嘉義的車怎麼那麼多 = =??



想不到快要接近阿里山觸口的時候

一位荷蘭籍選手倒下了 = ="

好像是由於天氣太熱又騎了那麼久的車引起中暑???

其實我也不了解他是什麼情況啦!!

聽說他的車轉了兩圈就倒下了!!

幸好他躺在草皮那邊

如果躺在路中央就危險了!!



由於現場情況好像很緊急

車子一停下我們馬上拿N/S到他旁邊

結果又是給他大量潑水 ( 防止水分喪失嗎??)

看別人幫他按摩我也跟著幫他按摩手臂

聽說也曾經有人因為熱衰竭死亡的



就聽那位荷蘭選手一直喃喃自語

意識好像有點不清的樣子

但是因為語言不通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

而且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情況...我完全不知道能做什麼 = ="

心跳算起來是1分鐘140下....但不知道和劇烈騎車有沒有關!?

本來他比說讓他坐起來,但是後來好像坐起來腳抽筋還是??  最後還是讓他躺下

後來就有人說叫他深呼吸

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深呼吸的英文叫「Deep breath 」

( 殷瑟你教錯英文了,不是"Deep free" 不過想不到那選手也聽的懂!! )




除了叫他一直 " Deep breath "

我只知道應該要讓他保持清醒

天曉得他如果睡覺了會不會一覺不醒 = ="

然後就開始在腦袋裡擠出一些英文單字 

叫他 " wake up "



接著趕緊把他抬進救護車給氧

他的隊友也趕快來關心他....

還好還有一位警察感覺英文不錯( 至少跟我們比起來的話 )

跟他們說一下他的狀況



之後就由另一台救護車把他載去醫院

而我們這台則是去會場跟大會說,順便看有沒有什麼需要的



5點多到了會場之後簡直身處在異國世界

由於沒有救護站..大家看到救護車就以為這裡是醫療站= ="

就說哪邊怎樣要我們過去

在司機大哥幫之前那位摔車的選手擦藥時

有個工作人員跟我說 " 有選手需要幫忙 " 

我去之後就看那位外國人在那邊比手語

( 大力呼吸,用手成杯狀罩住口鼻,像拿噴霧劑在嘴巴噴兩下 )

解讀之後就是:他感覺呼吸有些困難想要吸氧氣 = ="



跟大哥報告過後就換手( 我擦藥他去弄給氧的 )

在擦藥的時候還聽到有教練說:沒有趕快把這一幕拍下來。 = ="



之後還有外國人用英文問我們

看我們聽不懂後改說 :冰塊  ( 問我們有沒有 )

英文聽太多搞到我跟他回答也變成 :喔~ 妹由冰塊 (英式中文= =")

我的精神會錯亂 囧"



後來又有一位外國人來問事情

司機大哥就叫我去叫大會翻譯的人來

等我靠近時那個外國女生就問我 :can you speak English ? ( 這句我聽的懂!! )
 
我就回答他 : a little

可惜接下來他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=..=

( 比鼠蹊部,抓,正方形一塊,搭配呼嚕嚕聽不懂的話 )



最後還是要翻譯人員來才知道問我們有沒有止癢軟膏.......

在那邊比老半天我還以為他MC來要衛生棉勒 = ="



原來他是幫比賽選手問的

因為騎車太久摩擦過度吧....

結果最後那條藥膏整個給他們了

大哥說: 歐~那很貴的 XDD



忽然覺得救護車上藥應該要備多一點

要不然要什麼沒什麼真不方便

不過話說應該是大會要有醫護站吧= ="

要不然每個有問題都找救護車是錯的 = ="

我們只提供簡易包紮而已耶!!!



後來我就在會場看他們頒獎

東晃晃西晃晃,亂拍照......

如果殷瑟在說不定能叫他幫我和第一名的外國人和照XDD

可惜沒有........

本來聽說那位荷蘭選手一度沒呼吸哩!! 幸好他平安到聖馬爾定醫院

真是神明保佑!!!!



頒獎結束選手們也要回飯店休息

聽說明天還有賽程

我們今天的任務也就完成了

於是我們也踏上回程的路




曬了一天的太陽,坐了一天的車

這麼的折騰下來也有些疲憊

我們開南二高回高雄

後來到新營休息站時就換車坐上原本坐的那台車

和載我一整天的那位大哥道別




經過今天我覺得外語能力還要再多加強才對

要不然他們說什麼都聽不懂

對於一些緊急狀況要做什麼也要思考

說真的我感覺我都在旁觀 = ="

這趟旅程不像隨車護士,倒像坐車觀光........




不過今天我還是很感謝殷瑟讓我有這種難得的經驗

他問我下次有機會還會來嗎

我的回答是 " 當然 "

像這麼有意義又特別的經驗怎麼能錯過呢!!!! 

EN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回到家時已經7點多了......

到家沒多久後又出門和阿母去吃飯

之後又持續玩電腦到很晚

累的半死還不肯去睡覺

只能說我有自謔的傾向XDD

( 很長的一篇文我想也沒幾個會看完吧XDD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