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放假感覺聽到很多人都說要去學開車( 其實好像也沒很多人 )

某次家人出去就說到這個事情

我就跟爸說.....你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都說要去學嗎!!

因為之後我們就要去上班了..要學也沒時間!!

想不到阿爸居然很阿莎力說

這次領錢要讓我去學開車




過沒幾天阿爸領薪水了

還真的拿了一萬元給我

說要讓我去報名駕訓班
哇~~想不到這次居然說真的

因為從我滿18歲就說要讓我學開車都沒實現

也沒抱什麼希望.....




這個禮拜四從學校回來之後

順道繞去駕訓班問報名費和開課時段



今天早上就趕去建佑醫院體檢

體檢的地方好隱密喔 = ="

那位女檢驗師很好笑

檢驗師 : 你有沒有近視?

我 : 有 ( 臉上帶著眼鏡 )

檢驗師 : 那妳戴隱形眼鏡嗎??

我 : 我戴眼鏡 ( 囧" )

然後他轉過來看我....我們都笑了XDD
他完全忽略我臉上的眼鏡嗎 ??  哈哈~~




體檢身高體重....怎麼還是那麼矮 orz....

不過有變比較輕XDD..加油往50邁進!!

裡面多了一個沒看過的機器

檢驗師叫我朝機器裡面看

裡面有測視力的英文字母由下往上跑

要唸出缺口在那裡

旁邊不時還有有燈泡在那邊忽亮忽暗

我發覺要我念左邊右邊時有點反應不過來

完了!! 左右不分 = ="




體檢完去繳錢...150元~

繳完錢立刻飛奔去報名駕訓班

手排8000元 自排8500

家人說手排太難了,而且現在自排為大部分

所以最後我決定學自排的

除了8500元之外還要額外交學習駕照 " 計霸彄 " 




我也順便問他為什麼體檢不能去衛生所

原來是衛生所少了測視野和夜視的機器

原來那個沒看過的機器是測那個的啊!!

但是我覺得那個燈泡的功能好像沒什麼用耶??





想不到學車的時間一天只能一次而已

我還以為一天想去好幾次都可以耶 =3=

他只給我兩個時段選擇

一個是早上9點40~10點半

一個是下午3點半~4點20

實在是不想早上就出門

所以我就選了下午時段

剛好今天下午就可以開始學了 XDD




下午去駕訓班時有點遲到

一去簽到時叫我在好幾個地方簽名字

簽完就叫我去找教練

教練就叫我去簽切結書.....

簽了好多東西..但是我發現我居然都沒啥看內容

如果裡面有賣身契也糊裡糊塗給他簽進去了 囧"





簽完後教練就帶我去車子那邊

我的教練會抽菸~~幸好他那支抽完就沒抽了
要不然我覺得我會被毒死



一開始教練先坐駕駛座

教我怎麼發動、椅子怎麼橋、P檔是停止、D檔是空檔

自排車只要打D檔就會自己動了

所以其實今天我大多時間都在踩煞車 = ="



接著教練就教我開直線、踩油門、看到箭頭踩煞車、

方向盤轉兩圈到底迴轉、車頭回正時方向盤再趕快轉兩圈回來

他的方向盤上有條白線,正常是在上面,轉到底後白線在下面

之後就說換我開

第一次~~~
好緊張又好興奮



首先先喬椅子

要不然人矮腿短踩不到煞車.....

接著一直重複煞車採油門迴轉煞車採油門迴轉

油門真的會不小心給他踩太大力,然後就衝的飛快耶

不過一開始還真的會比較緊張

感覺身體都有點僵硬

還會想要雙腳並用

教練就會提醒都用右腳踩就好了



練習的比較熟練之後,教練叫我跟他換位子

之後又教我如何轉彎

看到安全島旁的白線和車門門把相對之後

趕快轉方向盤兩圈,慢慢轉過去

車頭回正後趕快再轉兩圈回來

這個過程不需用到油門,所以都是踩煞車




換我來之後

接著就是漫無目的的一直轉彎轉彎再轉彎

無論如何腳都不能離開煞車器

應該就跟騎機車手都不能放開煞車是一樣道理吧??

因為教練都叫我腳要踩在煞車器上




在車上教練都和我一直聊天

我覺得教練人蠻好的

可能也是要讓我藉由聊天不那麼緊張吧

然後聊天時聊到我姊去年也有學開車

教練就說如果教練一樣抱他的名字可以少500

蝦毀~~千金難買早知道,萬般無奈想不到啊~~

繳完報名費還可以叫他退錢嗎???

我真是太 "古意" 了




和教練聊了好多天

他還問我是什麼科系

我說我讀護理的

他居然說我一點都看不出來是讀護理的樣子
亨!!人家我這個是深藏不露,人不可貌相啦




後來時間差不多教練就叫我可以回家了

下禮拜一說場地要考試所以不能來

叫我禮拜二再去學

最好提早25分就到那裡了



但是禮拜二要去學校ㄋㄟ

希望主任會早一點放我們走

要不然我就只能禮拜三再去了



開車還蠻好玩的

但是今天都只是聽教練的口令行事而已

完全不知道轉彎有沒有壓到線什麼之類的

不知道下次會學到什麼吼~~??

哈哈....真期待!!!



果然是第一次開車...

回家之後覺得我的右腳有點僵化的感覺
原來我那麼緊張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