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噹噹噹噹~ 噹噹噹噹 (上課鐘聲) 

布可的 不負責第一次教學又開課啦!!

拜讀輔英要推甄、要面試之賜 

有了機會知道什麼是匯票 

阿又要如何買匯票

所以今天要教的是如何買匯票

1、首先先去郵局拿郵政國內匯款單



2、拿完後,簡單的填入受款人的姓名、金額(數字記得寫國字)、自己的姓名、電話

然後在匯款種類(紅線圈起來的地方)勾選選匯票,然後拿給工作人員,

P.S.記得把你要買的金額30元手續費也一起交給工作人員喔!!



3、之後就是等待......

完成之後,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你買的匯票

整個感覺很有支票的FU(可惜不是要給自己的ˊˋ)






話說,郵局真是人類的好朋友啊

一點都不輸給7-11

只不過金額數字都要寫國字,真是麻煩ˊˋ

因為小女子我啊!!

寫數字要寫 "捌" 時 勿寫成 "扒" 了= ="

想說一個手一個八就是了吧??

心裡還自我安慰說這應該只是破音字吧!!

結果到我號碼時承辦人員說:你寫錯了喔!!

我: 蛤~~??

承辦人員:你數字寫錯了,那裡有服務人員,你叫他寫給你看

當下有一種"長那麼大字還寫錯,真是丟臉"的感覺 油然而生

只好回頭向服務人員討教討教

最後是服務人員就幫我寫好了,原來是這個啊XDD


既然這樣!!那我們來複習一下國字數字吧

壹、貳、参、肆、伍、陸、柒、捌、玖、拾 真是複雜啊= ="

為什麼不是單純的一、二、三就好??



當天也有跟我同屆的一群男學生也在買匯票

不過明明只要寫名字、電話就好

只聽到他們還在討論把其他空格都填進去了

當下真是感謝吳郭魚教的好,只好寫重點就好了。哈哈~

邊寫邊聽他們討論,也邊在心裡暗笑他們蠢     喔不~是傻!!


噹噹噹噹~ 噹噹噹噹~~(下課鐘聲)

好了下課時間到囉!!

同鞋們~咱們下次見囉!!  酸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